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现场教学:忆烽烟岁月 决不忘初心

——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参观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开展柳州地方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512日上午,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柳江区成团镇“成团会议”旧址,开展“忆烽烟岁月,决不忘初心”柳州地方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首先由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潘凤花馆长介绍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相关情况和讲解柳州地方党史。陈列馆依托成团会议旧址而建,基地展陈面积500平方米,设有龙城星火(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涅槃重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烽火(抗日战争时期)、迎接解放(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部分内容。另有成团会议旧址的碉楼展馆,情景重现了当年的成团会议。潘馆长详细讲解了柳州地方党组织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生动讲述了一个个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故事以及以熊柳生为代表的柳州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

主题参观完后,市委党校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梁萌老师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忆烽烟岁月 决不忘初心——柳州地方党史学习》主题党课。她从信仰高于天、学习无止境、纪律真如铁、明月换青天四个方面给学员们讲授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所要具备的信仰和坚守的初心使命。最后,由班长梁佳佳领誓,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更加深入学习了我党在柳州的光辉历史,领略了革命前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苦、不畏牺牲的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党校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柳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第36期中青班 高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