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夯实理论功底 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近日,第37期中期班学员怀揣着理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经典诵读、课堂讲授、情景模拟、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把理论学习与柳州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做到“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

读理论之源,悟思想伟力。这一单元,市委党校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理论的“饕餮盛宴”,学员从《共产党宣言》《资本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及马克思主义经典篇目等一部部思想巨著中,探寻到了构建共产党人最初世界观的理论源泉。学员们通过深入学习、反复研读、细致思考,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修复了理论体系,有效地帮助大家理清了理论脉络。巨著中的思想伟力如一股甘甜的泉水沁满学员对理论渴望的“沟壑”,如一道壮丽的日出擦亮了学员求知的“征途”。

张曙老师讲授《资本论》

品红色经典,聚奋进力量。这一单元,通过研讨式教学、情景模拟、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学员们学习了《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伟大斗争的智慧和力量》等“四史”及专业化知识。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数据翔实的资料、引经据典的案例、真实生动的情景模拟,将理论性较强的红色经典讲解得通俗易懂,让中青年干部对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通过对《学党章 明党史 强党性——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树立了价值坐标和道德标准,进一步强化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情景模拟《忠诚教育》

学最新成果,强发展信心。这一单元,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并结合柳州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思考柳州文脉与柳州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柳州汽车工业发展与展望、柳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等,这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无不昭示着真理的正确与伟大,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结晶。通过对柳州市情全面客观有力的分析阐述,展现了市委在谱写新征程上柳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心和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精神,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向前,在迎接挑战中勇毅笃行。

刘国平老师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一直在路上。通过创新教学改革,党校为学员的理论学习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学习,进一步夯实了中青班学员的理论功底,推动大家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新时代柳州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37期柳州市中青班学员:覃春前 韦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