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6-21

615日—17日,为期3天的柳州市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院)圆满结业。来自市、县(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乡镇(街道)负责民族工作的科级干部,村(社区)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共60多人参加集中培训。

1 开班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杜峰主持开班式。吴慧兰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本次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突出重点,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2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授课

图3 广西民族报社社长韦秀观授课

图4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南国今报总编辑、正高级记者谌贻照授课

此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注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本校教师”的师资搭配。培训班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广西民族报社社长韦秀观,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南国今报总编辑、正高级记者谌贻照等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到校讲课,同时安排我校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郭立伟讲授专题课。

图5 学员前往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交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图6 行动学习分组研讨

培训班还就“如何结合单位职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组织学员前往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交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并围绕“如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积极的推动者、忠实的践行者,为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共同愿景贡献柳州力量。(文/ 蓝干程、莫韦宇 图/韦文君、雷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