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经典原著碰撞思想 唤醒理论的生命力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作者:齐自琨

328日下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经典原著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中青班主题读书交流活动以小组形式开展,小组8名学员代表进行全班分享交流党史党建教室副主任齐自琨主持分享会,梁萌老师参加活动。 

  

  

论坛中,学员们通过对经典原著的学习谈感受、亮观点、立方向其中,选读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等著作的学员谈到如何运用这些理论去指导自身工作和生活彰显经典与时俱进;选读《共产党宣言》的学员以自己读宣言的心路历程切入,引起众多学员共鸣;选读习近平同志的著作及论述的学员从理论的高度给予大家更多的思考;还有学员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精髓思考解决反腐倡廉的现实问题分享会上,学员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观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发挥了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作用。 

此次读书分享体现了学员的“三主动”——主动愿意去读原著,主动培养理论素养,主动从认识到实践。大家将习近平同志要求的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经典原著分享的方式落到实处。(党史党建教研室 齐自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