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教学研究室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开展精品课集体评议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朱谚

326日下午,我校教学研究室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对三门“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五届精品课”获奖课程进行集体评议。 

精品课到底“精”在何处?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受,最终集体总结出了几个关键:一是精品课必须结构合理、逻辑缜密,有严密的理论框架;二是课程必须下足功夫,精雕细琢;三是精品课必须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问题导向;四是课程内容必须具备广度和深度,视野要大,授课教师本人对这一领域的研究要深;五是课程必须做到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副校长陈劲松在听取了教师们的评议和讨论后,肯定了大家的观点,指出两点:一是精品课的开发与打造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精品意识,要下力气做自己的精品课;二是大家不要气馁,看到差距才能有进步空间,再接再厉一定能够有所成效。给大家指明了一个基本点——精品课的方向到底往哪里走?——在高校培训开始接地气的氛围下,党校培训应该积极补短板,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这也是党校教学改革的方向她强调,今后各个教研室开展的内部备课,首先第一步就是问题导向,要找到问题在哪里、根源在哪里第二步就是一定要找到专题课程研究的学术接口第三步就是一定要搭建起专题课程的学理框架,要做到历史与当下、理论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结合。 

整个评议会既严肃认真又活泼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学期伊始,教学研究室就针对学期开班情况和本校教师实际需求,制定了详细的教研活动计划,其中,将邀请“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五届精品课”获奖的全部课程进入本校主体班并将之作为专职教师集体教研活动的重点、亮点工作来推进。随着精品课程的持续开课,学员们好评不断,教师们也获得了极佳的学习机会。 

朱谚 李智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