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忆烽烟岁月 感初心勿忘

——第33期中青班赴成团会议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作者:齐自琨

417日上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赴成团会议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成团会议旧址是柳州市首批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定为全区第一座县级党史资料陈列馆,属柳州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示范基地之一。 

受教学现场场地限制,学员分为两组,采用分组讲解、穿插参观的模式,分别由党史党建教研室齐自琨和梁萌老师进行讲解并引领参观,解决了由于人数太多无法更好收获讲解信息的困难,创造性地运用了两位老师同时教学的“双师”教学新模式。在驱车赴馆参观的路途中两位老师分别为两组学员介绍了中共党史及柳州地方党史的相关内容,为学员现场教学知识点梳理掌握给予提前输入 

在成团会议旧址,学员按照历史脉络先后参观一、二、三号展馆,在历史这本教科书中沉淀过往,导向未来。通过参观及聆听老师讲解,大家了解了1921年至1949年中共柳州地方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了解了柳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做的贡献,以及为柳州这片土地战斗流血甚至牺牲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英烈。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重温柳州党史、铭记先烈遗志,学员们将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中永怀初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攒强大的精神动力。(党史党建教研室 齐自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