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把打造精品课作为党校教师的终身追求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教学研究室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试行)》),42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动员会,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由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国平主持。刘国平首先就《实施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教研室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实施办法(试行)》了设想。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国平提出,围绕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下一阶段教学研究室将紧扣文件要求,加强组织相关教学研讨工作;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曙提出,我校出台的这个文件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成果,教师们应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做好工作;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谭清华提出,文件给教学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打造精品课程需要坚持把好“三关”:选题关、试讲关和打磨关;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杜峰提出,打造精品课要做好准备阶段、个人备课阶段、打造完善阶段和试讲通过阶段等四个阶段的工作;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刘佳提出,教师应尽早定下个人课程,这样有利于团队组织多次听课和讨论;市情研究室副主任魏雪静提出,要发挥团队作用打造精品课,同时要积极走出去,学习优秀经验。 

  

在认真听取各教研室主任的发言后,副校长黄盛泽充分肯定了大家意见,指出,前期的充分调研为制度形成夯实了基础,调研的结果证明制定相关精品课打造实施办法是符合教师集体意志的,能够解决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问题,是一项符合发展规律的、具备前瞻性和发展性的制度。他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开发出精品课程,通过精品课程展现出自身的教学实力,并将精品课作为党校教师的终身追求,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他相信,一旦形成这种积极氛围,在制度的推动下,就能涌现出更多的精品课程。此外,针对教师们担心的诸如“精品课”是不是真的难做到问题,黄盛泽结合制度中的相关要求及教师们的教学情况进行分析,坚定了大家打造精品课的信心(文:刘国平、朱谚 图:李智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