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市委党校教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3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组织专职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研活动,以“教育者先受教育”的高度自觉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教学、科研、咨政等各项职能工作中,力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

“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线上

一、立足学深悟透,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党校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在学懂弄通上下深功夫。我校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网上党校”“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市县(区)党校教师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等。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下一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宣讲、科研咨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术沙龙


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二、立足思想引领,在宣传宣讲上见实效。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和宣传宣讲的主力军作用,先学先行、先学先讲,通过参加上级党校宣讲培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学术沙龙、支部主题党日、理论研讨会等活动,持续苦练内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我校教师直奔一线,走到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送进企业、送到农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截至目前,教师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达50余场次,受众8000余人。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三、立足入脑入心,在干部培训上早谋划。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完善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扎实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教学资源,以集体备课为抓手,提高备课质量,第一时间打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目前形成《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二十大精神总辅导课程10门,《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分论课程18门。下一步我校将加快打造更多新的精品课程,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图/文 韦文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