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担好为党献策之责

——我校(院)赴市政府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0

为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为党献策”要求,充分发挥党校科研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的功能,深入了解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4月12日,我校(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路燕云、副校长(副院长)黄盛泽带领全体教师到市政府办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路燕云向市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市政府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校(院)近两年的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情况。市工信局、发改委、人社局、文广旅局、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柳州市“一二五”工程推进、庭院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具体情况。教师们仔细聆听记录,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双方就各领域重难点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对本次座谈会取得的良好效果进行总结,并对我校(院)科研、决策咨询工作提出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发言

我校(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路燕云发言

今年来,我校(院)的市情调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前往我市各部门及县(区)开展实地调研。过程中采取“1+5”(1个全面大调研+5个小组分调研)的模式进行。“1 个全面大调研”是以全面了解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主线,全体教师共同开展的大调研活动;“5个小组分调研”是以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党史党建、统战工作等为支线,分别以5个教研室为侧重开展的小组分调研活动。本年度市情调研力求做到“三个有利于”:一是研究方向的明确要有利于推动市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二是主题的选取要有利于解决当前社会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调研单位的选择要有利于深入调查研究问题。通过围绕柳州市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发挥好党校“为党献策”的决策咨询作用,更好为柳州市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图文/张 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