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柳苑悦读>>好书荐读

好书推荐:《PPP革命:公共服务中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图书馆

作者[英]达霖·格里姆赛(Darrin Grimsey)等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6-4-11 

定价: 58.00 

装帧: 精装 

ISBN: 9787300220925  

  

内容简介

在世界各国广受追捧的PPP扛鼎之作 

曹远征(中国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逾万字长文作序推荐 

国内新一轮PPP热潮,是在强调控制地方政府债务、激活社会资本力量、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掀起的一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革命。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PPP模式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 

本书系PPP领域的扛鼎之作,由资深的PPP研究者和实践者合作编写,出版后在澳大利亚获得布莱克·道森·沃尔德伦商业图书奖,并在世界各地受到追捧。本书论述了PPP模式的本质及其为基础设施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描述了PPP项目中政府角色的转变,并借助多个PPP项目实际案例,深刻地分析和总结了PPP项目获得成功的要点,同时,对于PPP项目的合同管理、风险管理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 

对中国PPP模式的决策者和推动者、PPP项目的实践者,以及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希望借助PPP模式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而言,本书提供了极佳的国际经验和实战 

 

作者简介

达霖·格里姆赛,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领域的著名咨询师,现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此前曾在普华永道任职多年。格里姆赛专注于基础设施领域的商业咨询、战略咨询、融资咨询及风险分析、合约管理等咨询服务,曾为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的多个政府部门提供关于基础设施政策与规范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也为它们提供医疗保健、教育、司法、供水等具体公共服务领域的咨询服务。在从事管理咨询工作之余,格里姆赛还公开发表了诸多与基础设施相关的著述,其中为最著名的是《PPP革命》一书。 

莫文·K·刘易斯,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银行与金融专业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任教多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货币经济学、全球金融、PPP模式、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等。刘易斯教授著述颇丰,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70余篇,多次获得澳大利亚商科的高级学术研究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