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柳苑悦读>>《柳州论坛》

《柳州论坛》2016年第2期顺利出版

发布日期:2016-09-12

 在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校刊《柳州论坛》2016年第2期于今年6月已顺利出版,并已完成发行工作。 

本期刊物为综合刊,设置了“党校发展研究”“市情调研”“县域发展研究”“统战工作研究”四个板块,一共11篇文章。 

201512月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党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校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面对着当前党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以我校为例,对当前基层党校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他认为当前基层党校教师队伍存在着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以及教师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基层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对策建议。“党校发展研究”板块的其他作者也围绕着如何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促进党校事业的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市情调研”板块共两篇文章,《缓解柳州市大医院“看病难”途经研究》从柳州大医院“看病难”的实际情况出发,认为巩固并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是缓解柳州大医院“看病难”的重要途径。《柳州市公共服务社会化战略研究》则对当前柳州市公共服务社会化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县域发展研究”板块中的《加快柳城县和市区同城化对策研究》对柳城与市区同城化的基础条件、瓶颈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最后也提出了加强同城化的对策建议。作者紧贴实际,掌握的资料详实丰富,论述合理有力,不失为一篇佳作。《三江县茶旅两业并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跨越》一文从茶叶产业和旅游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视角对三江县茶旅两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四条有力的措施,本文视角独特,对促进县域发展有一定意义。最后的“统战工作研究”板块主要刊登了乔耀聪老师的《提高统战工作法治化水平研究》一文,主要对如何提高统战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进行探索。(科研科 韦夏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