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自治区推广应用行动学习专题研讨班在柳州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9

9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市县党校推广应用行动学习专题研讨班在柳州市委党校举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长韦日平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该培训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2018-2022年广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的实施“行动学习推广应用计划”,推广应用“五步教学法”等行动学习方法,以行动学习创新发展引领市县党校教学改革,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柳南区委党校授课团队老师讲解《行动学习“五步教学法”》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行动学习的基本理念及其在教学设计、培训组织、交流研讨、科研咨政等方面的运用,精心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有理论大餐: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许康平讲授《行动学习基本理念》,玉林市委党校副教授黄军荣带来专题教学《群策群力——结构化研讨在教学中的运用》;有案例教学:柳南区委党校授课团队献上《行动学习“五步教学法”》贺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红波讲解《行动学习助推党校教学科研咨政深度融合发展》;有示范课:桂林市委党校讲师韦淑玲、张莉莎讲授课程《燃情湘江浩气存 重整行装再长征》;还有经验分享: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院长李迅华分享“双师双讲”模式、北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周健分享“五个一”模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卢威分享“运用行动学习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的探索;更有行动学习集体研讨:许康平秘书长以世界咖啡屋的模式与学员一起探讨如何用好用活行动学习。 

  

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院长李迅华分享“双师双讲”模式 

  

集体研讨环节,学员记录对策   

  

学员在白板上写下对策 

来自自治区党委党校、百色干部学院、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干部学院、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6所高校基地、各设区市委党校分管教学的负责同志、教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约120人参加培训。(图/文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