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柳州市城中区司法局2022年度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明白人”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0

为了切实抓好“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城中区司法局在我校举办2022年度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明白人”能力提升班。

为给培训班设置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课程,我校积极与城中区司法局进行沟通,根据培训班的培训任务及目标设计课程,邀请了柳州市司法局陈欣副局长、广西区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申华林教授、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侯海丽法官等法学专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注重往实处发力、向专处提升,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安排了《法律援助法》解读、《民法典》解读、社区矫正专题培训、基层干部心理调适等专题,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帮助学员巩固基本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干货”满满,对加强“法律明白人”的思想教育,提升其依法办事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课程内容、授课质量均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进行,培训时间分别为518日至20日、525日至27日,城中区司法局全体司法干警、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法律援助律师、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文图/覃宇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