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在行动:党员下沉社区助力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科研科

为帮助基层解决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燃眉之急,根据市机关工委要求,近日,我校在严密做好校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党旗引领做表率、担当作为战疫情”行动组织党员力量下沉到“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全力以赴配合鱼峰区凤起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彰显“党校姓党”的政治本色。

 

 

接到上级通知后,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开展行动,主动多次联系结对社区,明确工作任务,连夜制订工作方案,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防控物资,强化自身防护保障。校各党支部快速响应,支部委员带头、老党员年轻党员积极认领任务,本着“能派尽派”的原则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第一阶段共有48名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岗位践行党校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在凤起社区所辖的凤起新都、石棉瓦宿舍生活区(“三无”小区)、水轮机厂宿舍、南三巷私人房居住区及辖区单位,从216日起,我校每天安排46人,并根据社区防疫工作需要随时增派人手,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劝阻、防控物资分发、生活物资购置、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当前,城市社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日益繁重。我校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导思想,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摆上我校重要工作议程;把马上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工作第一原则,推动我校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贯彻落实社区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重要考场,将所有能战斗的力量全部动员起来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结对社区共同织密织牢基层社区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朱晔 图:机关党委汇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