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调研组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8

926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袁莎率调研组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地市社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情况以及建设发展情况等,为推动新时代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梁经成,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泉东,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路燕云等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路燕云汇报了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情况。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扎实开展教学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路燕云汇报工作

袁莎对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其在全国地市社院中处于前列。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班子的团结努力下,严格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教学、科研、咨政、队伍建设等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特别是“柳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和“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有声有色。

对于下一步工作,袁莎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宣传工作。社院教研队伍要将学习贯彻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学、进头脑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统一战线领域的培训。发挥社院的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深入挖掘城市特色和发展经验,加强课程的开发,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企业新发展、生态文明新建设三个故事。三是优化教学布局,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优化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扩大培训规模,加强对统战工作12类对象的宣传力度;支持和鼓励加挂中华文化学院的牌子,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宗旨,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袁莎讲话

李银霞指出,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体现在四个“有”,即有独立的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和专业的统一战线教研队伍、有常态化的统一战线主体班次、有比较完善的统一战线理论课程体系并确定了10个备课方向、有专门的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这些都值得在全区社院系统中借鉴和推广。她提出,希望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能进一步突出特色、挖掘潜力、发挥优势、贡献力量,特别是围绕柳州市民族宗教、民主党派、港澳台工作等方面的亮点,总结实践创新的经验,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理论研究阐释;争取通过中华文化学院的渠道,利用好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用学术讲政治、以文化育共识。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讲话

邓娟娟主持座谈会。她表示,此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调研组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体现了中央对基层社院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立足柳州实际,突出统战特色,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一校两院”建设,强化共识教育,凝聚政治认同,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主持座谈会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文/袁梧倚 图/李斯)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