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党校圆满完成对我市第一批受评单位的办学质量现场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办公室     作者:袁梧倚

根据《广西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办法》有关要求,12月6日—10日,自治区评估领导小组第七工作组到柳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鹿寨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柳江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开展办学质量现场评估工作。

工作组先后听取了三所党校(行政学院)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调阅了2016年—2020年的相关文件档案,开展了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工作组实地考察柳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基础设施建设

工作组实地考察鹿寨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工作组实地考察柳江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工作组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点——螺蛳粉生产聚集区

工作组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点——鹿寨红色文化陈列馆

工作组查阅相关文件档案

工作组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工作组副组长马维廷代表工作组,从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党校(行政学院)设置和领导体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学员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开放办学、办学保障、创先争优等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各校(院)近年来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全面履行党校(行政学院)职能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吕松代表市委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进行表态发言。他指出,工作组反馈的评估情况,评价客观,意见中肯,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我们要以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为契机,切实提升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水平,推动柳州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党委管党校(行政学院)、建党校(行政学院)、管党校(行政学院)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上级对党校(行政学院)的各项要求,推动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整改评估反馈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真正达到以评促办、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

柳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评估意见反馈会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吕松代表市委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进行表态发言

鹿寨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校长韦永祥,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校长莫靳分别代表鹿寨县委、柳江县委进行表态发言。

鹿寨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评估意见反馈会现场

柳江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评估意见反馈会现场

最后,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第七工作组组长黄新跃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结合本次评估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整改。第二,切实抓好“十四五”时期党校(行政学院)事业的发展,要把评估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党校(行政学院)的发展成绩、存在不足和经验做法,推动“十四五”时期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三,持续加强党校(行政学院)建设,本次评估结果将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联合反馈给受评单位同级党委,希望基层党校(行政学院)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地方党委政府持续加强党校(行政学院)的建设,力争在今后的抽查评估和全面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也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基层党校(行政学院)的业务指导,及时帮助基层党校(行政学院)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袁梧倚)

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第七工作组组长黄新跃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