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广东省委党校成立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央党校网     作者:zy

文章来源:中央党校网

作者:成龙

 

10月11日下午,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成立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委党校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方真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丁晋清,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社科院副院长周薇,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刘伟,省委党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各教研教辅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和党史党建教研部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授牌仪式由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成龙教授主持。

会上,丁晋清处长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设立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基地的决定”,并就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前沿问题、挑战问题、基础问题、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基本原则等问题做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高举旗帜,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第三,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崇高理想,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第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做我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周薇在讲话中介绍了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并对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基地的研究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刘伟在发言中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前研究的重点,以及项目申报和论文选题的相关问题。

成龙教授作为研究基地的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接下来,基地将在中心和校(院)委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争取推出更多有特色、上水平、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把基地建成我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基地之一。

方真校委在讲话中要求基地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省委宣传部和中心的要求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多出高质量成果,加强与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研究中心设在各高校研究基地的联系。二是结合党校的特点和自身优势,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有针对性地深化理论研究,特别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三是通过多种途径方式,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地提供持续的人才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