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我校赴江门、湛江两市党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江门市委党校、湛江市委党校合作办学,认真落实我市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要求,424日至28日,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带领我校及县级党校一行15人到两市党校开展调研交流。

图一 与江门市委党校开展交流座谈

在江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谢创故居、双水镇委党校、新会陈皮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调研,了解各教学点情况,深入学习江门市委党校利用特色教学资源打造特色课程,推动市、县、镇三级党校联动办学的经验做法。同时,调研组还走访了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下属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文化特色、发展战略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路燕云向公司领导介绍了柳州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他们到柳州考察调研,寻找更多产业联动发展机会。


图二 参观创办于1959年的双水镇委党校

在湛江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湛江市委党校新校园及党性教育馆、报告厅、应急实训室等教学设施,深入学习湛江市委党校利用优势特长开展教学及对外培训的经验做法。同时,调研组还到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公司纪委书记李海滨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企业发展现状,路燕云常务副校长介绍了柳州市的基本情况,并热情邀请对方到柳州考察调研。

图三 与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调研结束后,我校还分别与两地党校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突出基层党校特色、加强计划外培训工作、提升现场教学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路燕云常务副校长表示,在两市的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对两校勇于创新、善于外宣等亮点印象深刻,在规范制度、创新人才引进、拓展特色培训等方面的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党校的高质量发展。(文:陆军 图:李文强、喻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