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佳讯公告

我校荣获柳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08

市委文明委近日印发了《中共柳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柳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的通报》,我校荣获2020年度柳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我校王世临同志荣获2020年度柳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我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全体教职工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初,我校志愿者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安排19120余人次下沉社区,值守“三无小区”近2个月,累计测量体温7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电话排查2000余户,入户核实信息2100余户,为疫情防控募集捐款9275元。我校还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社区、扶贫点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劝阻、清理烟头小广告、清洁家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体育健身服务、科普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平安建设宣传、反邪教宣传、禁毒宣传、防艾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宣传等,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

王世临同志作为时任我校招待所负责人,疫情期间带头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并冲锋在前,出色完成我校作为疫情高发省份来柳返柳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服务保障任务。

今年,我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黄兢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