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佳讯公告

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2-18

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柳州市委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是重要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1、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

2、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

3、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品质;

4、提升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智库作用;

5、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教育;

6、提升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

7、指导县级党校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委党校为正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目前共有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学员工作科、科研科、培训科、分校业务指导科、信息技术科、行政科、后勤服务中心、教学研究室、市情研究室、基础理论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支总预算2966.51万元,同比减少132.45万元,同比下降4.27%,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966.5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3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11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入总预算2966.51万元,同比减少132.45万元,同比下降4.27%。其中: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966.51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减少132.45万元,同比下降4.27%。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计划数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因疫情原因,全年计划外培训班次和培训人数减少。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支出总预算2966.51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803.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0.80%,同比增加250.55万元,同比增长16.13%。项目支出预算11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9.20%,同比减少383万元,同比下降12.91%。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教育支出232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44%,同比减少255.62万元,同比下降9.9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全年计划外培训办班收入下降,根据以收定支原则,与单位运行相关的项目支出安排相应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25 %,同比增加51.71万元,同比增长16.59%。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人数增加导致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增加和离退休人员支出的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56.9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29%,同比增加59.13万元,增长60.43%。增长的主要原因:因医保年度划分改变,2021年预算中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只包含2021年7-12月期间支出,而2022年预算中该项支出则包括2022年1月-2022年12月整医保年度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19.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2%,同比增加12.33万元,增长11.55%。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人数增加导致的支出增加。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1803.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0.80%,同比增加250.55万元,同比增长16.13%。

2.项目支出预算11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9.20%,同比减少383万元,同比下降12.91%。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总体收入减少,根据以收定支原则,项目支出有所压减。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66.51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66.5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3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66.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3.51万元,项目支出1163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干部教育23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6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1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奖金、按人头拨付的日常公用经费、单位运行所需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等。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125.20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离休工资、离退休生活补贴、离退休物业补贴、离退休公用经费等。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8.8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9.4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职业年金。

(五)事业单位医疗77.4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和离休人员医疗统筹。

(六)公务员医疗补助79.5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参公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七)住房公积金119.1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03.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94.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08.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78万元,比2021年(上一年)预算5.54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4.3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2年预算2.5万元,同比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我校一名处级领导出国(境)进行文化交流。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3.28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7.89%,增加原因:在职在编人员人数增加导致人头经费总量增加。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预算为零的原因:我校的保留用车编制已转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费由机关市务管理局统一调配,不由市财政直接下拨至我单位。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443.66万元,同比增加18.33万元,增长4.31%。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65.2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4.70%,同比减少170.12万元,下降72.29%。

分散采购预算378.4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85.30%,同比增加188.45万元,增长99.18%。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309.5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134.12万元。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443.66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2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行政运行预算208.84万元,同比增加15.85万元,同比增长8.21%,主要用于维持日常运转的一般公用经费、工青妇党建双拥经费、工会费、福利费、通讯补贴、伙食补贴、其他交通费、离退休公用经费等。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较上年新增福利费预算和在职在编人员人数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1辆,2022年本单位实有在编车辆1辆,车辆为市机关市务管理局所有,按用途划分:公务用车1辆。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柳州市委党校2022年单位预算有2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2.35万元。分别是:培训办学成本及维护经费,预算金额431.10万元;后勤服务中心日常开支,预算金额441.2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表1-8: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财政审核)(公开表).xls
表9: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表10:政府购买服务表.xls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