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鹿寨县打好“123”组合拳 推进党校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鹿寨分校     作者:何志荣

自治区干教研讨班到鹿寨县委党校视察校园

视察学员楼

视察现场教学基地鹿寨镇查比屯

10月16日,自治区干部教育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学员到鹿寨县开展现场教学。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贵英参加教学活动,县委书记刘胜友作党校特色办学经验推介。

近年来,鹿寨县高度重视县委党校的建设,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力度,打好“123”组合拳,扎实推进培训工作,努力打造新型培训体系,使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坚持“党校姓党”一个理念,强化党性教育

鹿寨分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完善教学布局,强化主课安排,全面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70%,确保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引导教师宣传好党的理论、贯彻好党的政策、传达好党的声音,引领学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阵地体系”两个基础,提供培训保障

一是打造培训阵地。为解决培训阵地功能不足问题,2012年以来,鹿寨县陆续投入700多万元用于县委党校办公楼、学员公寓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投入20多万元建设流动党校,打造“呦呦鹿鸣”现场教学基地,推动党校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筑牢干部培训教育阵地,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二是构建“四级两翼”培训体系。建立“县委党校、乡镇党校、村级分校、培训基地”的大党校培训新格局,形成了由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科学指导、县乡党校办好培训的管理体制,构建了部门培训分工合理、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联动发展的“大党校”教育培训新格局。年均培训党员干部达到5000人次以上,党校的培训主阵地作用得到了全面发挥。

抓好“主业主课”三个核心,促进培训成效

一是抓好教学培训。根据每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科学编排主体班次,认真组织干部培训轮训工作。二是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先后邀请县领导及科级领导共30余人次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给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三是配强师资力量。对县、乡、村三级农村基层党员培训师资队伍进行整合,分类编入农村基层党员大培训的师资名册,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安排课程。依托县级党校设置调整的契机,充分落实市县党校“五个统筹”,聘请市委党校优秀教师到我校给主体班学员授课,进一步提高了主体班办班质量。2014年至今,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81期,培训17800余人次。其中主体班25期,培训2800余人次;联合办班94期,培训9600余人次;桂林市兴安县、贺州市教育局、柳州市政协、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直工委等县外部门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600余人次。鹿寨分校 何志荣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