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江“流动党校”进基层 农村党员家门口“充电”

发布日期:2017-12-12 来源:柳江区委党校

11月7日,在里雍镇的广实村,一堂由柳江区委党校教师主讲的《作风建设新常态》、《做有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主题党课在该村的教学点开讲。

广实村地处边远山区,地广人稀,上年纪的党员占了很大一部分,出行不便,由于受条件限制,聚在一起听党课十分困难。当天,“流动党校”将党课开到了家门口,赶来上课的党员就有40多位,占到了全村党员的一半以上。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梁杰斌连声夸好,她说从未能听到如此精彩的党性讲座。 

我校“流动党校”把课堂搬到了基层一线,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逐步形成了流动党校“2345+X”的工作机制,即:争取领导、经费2个保障,实现区、镇、村(社区)3级联动,开展镇干部、村组(社区)干部、基层党员、普通群众4个层面的培训,建立党性锤炼、农技专家、乡土种养、协会骨干、事务管理5支师资队伍,以若干个示范项目作为基层党员大培训的主要载体。 

“流动党校”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党的理论、党性教育道德法制形势政策等专题培训,同时,开展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党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宣讲

2017年以来,柳江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性教育,专门拨出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流动党校”的推广培训。柳江区委党校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党员干部学习的不同需求菜单的方式,编制党课专题,精选出近30个专题课程发放到各个乡镇各单位,内容融政策宣传、法规讲解、技术培训于一体,供单位点单选择而且,还确保每个月每周都有党校教师上门授课。

目前,柳江区“流动党校”送党课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越来越多的部门、乡镇、社区、企业主动找上门,邀请党校教师到基层授课授课形势如火如荼。此项举措,使柳江区委党校培训教育由固定式向动态式转变,拓展了培训覆盖面,深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欢迎。

柳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表示,我校推出的“流动党校”,基层党员很受教育,他们觉得这种形式很好,很受他们欢迎,从党性上,很多党员觉得已经受到了教育。下一步我们柳江党校还将继续完善机制,另外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我老师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我们的党课里面去,下一步还要专题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给我们的广大基层党员能够直接得到十九大精神这方面的一些学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