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金绿洲社区“党建引领 为民服务”为何做得如此出彩?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柳南区委党校

5月11日,柳南区委党校“柳南人知柳南事”现场教学活动走进河西街道金绿洲社区,来自柳南区机关及各街道支部的近17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金绿洲社区社区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听取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金绿洲社区开展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及做法。 

学员们表示,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参观,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让他们对社区工作及基层党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金绿洲社区党建模式对各社区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 

  

金绿洲社区位于柳南区河西街道潭中西路19号金绿洲小区内,辖区面积约0.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为3046户7156人,下设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18人。 

社区秉承“党建引领 为民服务”理念,把“群众需要什么,为群众做了什么,能为群众做好什么”作为努力方向。近年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绿色环保小区”、“全国商业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柳州市和谐社区”等多个荣誉称号。社区一系列党建促服务的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党群连心站助推“多彩绿洲”建设。开展“红色绿洲”“睦邻绿洲”“文化绿洲”“健康绿洲”“青年绿洲”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在城区各部门的支持下整合辖区志愿者力量,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便民、助民、惠民活动,将社区建设成和谐融洽的大家园。 

  

二、“4+”工作法做实社区联合“大党委”。 “大+小” “专+兼” “8+16” “线上+线下”,将大党委和基层支部、专职委员与兼职负责人、工作时限、信息化管理等全面融合,构建立体式大党委、全方位和全天候服务、智能化社区,实现服务体系多元化,社区与辖区单位间的双向互动、资源共享,真正把社区大党委打造成紧密的组织实体。 

  

三、“吾事五说”家庭沙龙会汇聚最新民意。社区推行“吾事五说”工作,以家庭沙龙会作为说事议事平台,针对热点焦点事、群众困难事、邻里纠纷事、辖区重大事、文明同乐事等5大热点,及时收集辖区党员群众意见,会聚百姓智慧,推进社区事务共商,得到党员居民群众的认可。(柳南区委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