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别人生病我们“吃药”,争做“四佳”党校人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柳江区委党校     作者:杨莲丽

“别人生了病,我们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同样的病,有病就吃药治病,没病就吃药预防!”这是柳江区纪委“江纪通报[2018]5号”文件和“江纪通报[2018]6号”文件分别通报开展“四风”问题暗访督查12人因违反工作纪律被问责处理情况,以及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之后,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栩跟全校干部职工说的话。 

区纪委两份通报文件一下发,柳江党校党支部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并决定在全校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对照检查“四佳”专项活动。活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区纪委通报的纪律作风问题,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以“精神状态佳、纪律风气佳、工作能力佳、服务水平佳”为目标,引导干部职工为促进党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校党支部要求,干部职工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逐条、逐句地查找在精神状态、纪律风气、工作能力、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人人参与、不留死角。非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书面形式对两份文件通报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努力方向。 

  

全校党员于7月23日,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一次“争当‘四佳’党校人”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都要对两份文件通报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会前准备有发言提纲;会上人人发言进行深刻的对照剖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努力方向。然后由党员对每个人发言的情况进行自由点评,看问题是否找准找齐,根源剖析是否深刻到位,整改方向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主题党日活动后,要求党员个人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方法、时限,做到可操作、能提高、便于检查考评。整改方案以党务公开形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将针对普遍存在问题,认真研究,进一步建立健全纪律作风方面相关的制度,将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方面的管理纳入干部职工个人年度绩效考评。 

座谈会结束时,张栩了简要的总结发言。他强调,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原因大多数是主观造成的,所以关键还是要有强烈的思想自觉。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一要继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二要继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仅局限于完成本岗位职责,还要主动配合其他岗位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三要继续牢固树立奉献意识,不计较个人时间、利益的得失,保持朝气蓬勃,树立党校的良好形象;四要继续强化牢固树立艺术意识,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柳江区委党校 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