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探索社区创新,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柳南区委党校

2018726日,柳南区委党校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课程以银山街道所辖的航星社区为教学点,柳南党校客座教师、航星社区书记谢荣发以《探索社区创新,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与各街道的社区书记、副书记,主任、副主任们对社区创新工作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柳南区委党校客座教师谢荣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对社区进行参观。航星社区是创新建设的示范性社区,创建“文化+”空间站、心晴了吧、嗨创客工作室、候鸟港湾活动室 航星大讲堂、杨大叔25影场……都是社区打造的系列特色活动品牌,在这里,学员们看到了航星社区的活力。 

参观结束后,在航星社区二楼的会议室,谢荣发书记以社区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怕创新,创新难为开篇,把对标中央要求、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融入其中,以问题导向、时代要求和责任担当的启示,清晰阐明社区创新的作用和意义,让大家感同身受,同时通过理论学习、互动交流、案例分析为大家层层答疑解惑。特别是在案例分析环节,结合自己在社区工作中的经验,示例天天运动“汇”、和乐讲堂、绚丽民族风、网格化“13456”工作法的形成方法和由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因地制宜的做法,给出了社区创新求同、求异、求合的使用工具,使学员们回去以后可以联系自身工作进行实践操作。

通过本次的授课交流,学员们了解了社区创新的方法和手段,表示今后工作要结合社区实际,借鉴兄弟社区的模式的同时,创新本社区的工作。(柳南区委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