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自觉抵制腐败 严明作风纪律

――鹿寨县委党校开展中秋国庆“两节”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鹿寨分校     作者:潘周玉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防腐败风险,9月20日和9月28日上午,鹿寨县委党校分别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常务副校长吴宏迅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鹿纪发〔2018〕55号)和《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的通报》(鹿纪通〔2018〕19号)等文件精神,同时,还对“两节”期间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吴宏迅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作出表率,毫不放松自身建设,时时处处从严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严防“节日病”,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守住“四个圈子”,即要纯洁社会圈子、净化生活圈子、规范工作圈子、管理8小时以外的活动圈子;要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要始终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寸步不让,以严明的纪律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最后吴宏迅就廉洁过好“两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认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二是修身律己,恪守廉洁底线。牢记规定和纪律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小节细节,把高标准、严格要求贯穿到平时工作生活中,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有关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突出抓早抓小,坚持纪在法前,从严追责问责,夯实主体责任,加大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力度。四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鹿寨 潘周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