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柳江区委党校聚焦七个突出问题,深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6

9月20日下午,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七个突出问题为导向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区委党校、区社科联全体教职工及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栩对区委党校和区社科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张栩指出,“姓党”是党校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校建设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来贯彻,把坚持“党校姓党”作为衡量党校、社科联主题教育质量和成效的根本准绳来把握,切实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一次使命的再升华、一次忠诚的再淬炼。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主业主课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提出的总要求,坚定信念“守初心”,主动作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 

  

张栩要求,在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围绕党校和社科联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学习重视不够、作风纪律不严、奉献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足、工作效率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好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本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校人;不断增强奉献意识,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示自身价值;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在工作中服从安排、勇挑重担;不断增强效率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流程;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营造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的团队氛围;不断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时时处处体现党校人的优秀风采。 

张栩强调,党校不仅要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还要配合全区开展与主题教育相关的工作,同时抓好在校学员的主题教育,几方面统筹兼顾,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因此,必须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在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社科普及的动力,全力做好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宣讲、社科普及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注重提升宣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的任务圆满完成。 

  

柳江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韦春江到会指导韦春江对区委党校、区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和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区委党校、区社科联主题教育要求高,活动方案与党校教学培训工作、社科普及工作紧密结合有序展开。他要求区委党校、区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深入地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文:李若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