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培训促规范,书记学在前

——柳江党校举办基层党(总)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4

9月29日,由中共柳江区委组织部主办,中共柳江区委党校、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承办的柳江区党(总)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柳江区会议中心礼堂圆满结束。全区118个村(社区)、16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的322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副校长韦琦、教师梁冠春、教师覃文新分别为学员授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作用发挥好不好,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际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党支部能否开展好主题教育,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部书记“领头雁”,因此,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是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这次培训,旨在组织基层党(总)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引导和规范基层党组织正确有序地开展主题教育。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中共柳江区委党校提前谋划,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召开主题教育研究会,吃透文件精神,精心研究课程设置,制定培训方案,落实主讲师资,在发挥教师主体作用的基础上组织集体备课、评课,为培训的顺利开展作了充分准备。 

经过集体研讨、个人钻研及区委组织部的审核,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紧凑夯实。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以《把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为题,给参训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们详细解读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柳江区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指导党(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安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际成效。同时,培训班还设置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方略和历史地位》、《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等理论辅导和党史教育课程,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表示,下一步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校“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各环节工作,有效推进党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全区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树立榜样,为推进柳江高质量发展、打造示范新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 李若阳、凌艺铭 

图:柳江区委组织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