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州市“行动学习进支部”五县交流活动在柳城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柳城分校

5月13日,柳州市“行动学习进支部”五县交流活动在柳城县举办,来自鹿寨、三江、融水、融安、柳城等五个县部分机关党务干部参加这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柳城县委党校分会场进行,由县委党校运用行动学习方法开展“如何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场教学课;第二阶段在柳城县市场管理局分会场进行,开展关于推广“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五县交流会,并对上午的现场教学课进行复盘。 

  

上午的现场教学课活动由柳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苗同志主持。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梁恒瑜老师作为促进师,指导研讨小组运用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矩阵法等方法进行讨论,使用矩阵图文形式展示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最后综合运用头脑风暴法和团体列名法现场制定出具体的行动方案。在促进师的引导下,研讨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热烈。这次现场教学课,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如何用行动学习方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复杂难题,通过解决难题推动个人的成长组织的发展。这节课生动具体地展现了行动学习“知行合一”“学中干,干中学”的核心理念。 

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同志对现场教学课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现场教学课对各县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积极示范意义。 

  

柳城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罗长青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教学课,并在总结现场教学课时指出:这次现场教学为各县大力推广应用行动学习,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难题中提高能力水平,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为基层党支部运用行动学习解决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出现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脱节、“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效果不佳、基层治理难等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午的交流会由柳州市委党校黄盛泽副校长主持,用行动学习对上午的现场教学课进行复盘。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参与研讨交流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活动,大家对行动学习的核心理念及工具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回到单位后将迅速行动起来,把“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搞出特色,搞出成效。 

  

下一步,柳城县委党校将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有计划走进各基层党(工)委、各党支部开展“行动学习”相关知识培训,引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灵活运用“问题、团队、学习、行动”这一行动学习的核心理念,创造性、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柳城县委党校  梁恒瑜 韦春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