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联合县直工委党支部开展“‘诵爱国诗 书家乡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柳城分校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独特魅力,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感,623日,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与柳城县直工委支部联合开展 “诵爱国诗 书家乡情 包粽子 迎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首先,党校教职工与县直工委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开展“吟诵爱国诗篇,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朗诵活动。通过朗诵爱国诗文,缅怀爱国先贤,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根植于我们民族血液里的爱国主义情怀。


柳城县委党校联合县直工委党支部开展“诵爱国诗”主题朗诵活动

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党员们深情朗诵屈原的《国殇》

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陈可盛激情朗诵毛泽东的《七绝 屈原》

而后在县委党校书画室开展的“书家乡情”毛笔字比赛中,干部职工集体书写毛笔字,以字传情。在写毛笔字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书画精髓,传递大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县直工委党支部书记韦琰同志(左一)、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陈可盛同志(右一)挥毫书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员们在开展书法竞赛

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将提前泡好的糯米、肉、红豆、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上。大家拿起粽叶,包上泡好的糯米,一些包粽子能手不要一分钟就能包好一个粽子。一些年轻人也加入到了包粽子的队伍里,大家边看边学,各式各样的粽子就这样在大家手中诞生了,每一个粽子都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柳城县委副书记、柳城县委党校校长罗长青同志(左一)、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陈可盛同志(右一)体验包粽子

年轻人也加入到学习包粽子的行列当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柳城县直工委党支部书记韦琰同志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进同志友谊,增添节日气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引导了教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柳城县委党校 梁恒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