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主动承担责任 确保整改实效

——柳江党校党政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柳江分校

628日下午,柳江区委党校召开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区委巡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检查反思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委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组长韦光乐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政领导班子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巡视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巡察反馈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及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该《条例》的若干意见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增强了巡察整改的责任意识。

二是对标对表认领问题清单,并先行开始了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成立了党总支(支部)委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个问题29个具体表现清单,班子成员根据自身职责分别认领了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认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查摆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时间进度安排。

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党总支书记给班子成员交任务、压责任,班子成员之间提意见、强沟通,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提建议、明措施”的要求,围绕剖析问题、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召开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开展了集体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

四是撰写和完善发言材料。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在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清问题实质的基础上,撰写和完善对照检查发言材料,提出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栩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财经制度等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

随后,党政领导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承担问题责任,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直言不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细化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张栩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对号入座,领好整改任务,党政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分管职责,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条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深刻反思,挖准病灶根源,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把病理分析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抓实干,确保真整实改,对照整改方案,对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四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追究,对不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整改应付了事、整改不完成、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从纪律作风的层面进行责任追究;对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职工,必须运用执纪“四种形态”给予纪律处理。

区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韦光乐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个环节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勇于担责,立足实际、深剖根源,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党校要切实抓好整改,加强制度管人管事,严抓制度执行到位,继续坚持立行立改、严整实改,开门整改、常态常效,努力解决好发现的问题,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文:田燕图:陈素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