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党校>>精品课程

7.《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刘国平)

发布日期:2021-04-25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20年度精品课简介

课程名称

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主讲人简介

刘国平,研究生学历。现任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任柳州市“新世纪个十百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广西哲学学会理事,柳州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中共柳州党史智库成员,柳州市监察委特约监察员。主要研究方向:党史党建。在主体班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优良传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30余个专题。在国家级、省级报刊发表论文20多篇;参与了《广西基层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知识读本》等三书的撰写;承担过市级以上课题10余项;科研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20余项。







课程简介






课程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发端及历史进程;介绍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不断改善,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总结了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必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等;强调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把已经做好的事情继续做下去并且做得更好,把已经提出来但还没有做起来或做得不太好的事情真正做起来并且做好。

该课程荣获2020年度柳州市委党校优质课比赛三等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