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张辉华

1月23日下午,柳州市委党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通过分析“柳州市体育局系统贪腐案”的思想根源和社会危害,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和法纪观念,绷紧了党纪法规这根弦,增强了廉洁守法意识。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校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严肃作风纪律,持续反对‘四风’”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段红光到会指导。评价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谨有序开出了新气象,体现了新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市委党校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段红光到会指导

李成谋总结讲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 

强调,一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进一步加强校委班子自身建设。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全面推进“卓越党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陈劲松、冼庆荣、黄盛泽校委委员周梅芳参加会议/张辉华 图/陆家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