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坚持党校姓党,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10月28日至30日上午,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 老老实实做人 干干净净干事》《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和体现到党校全部工作之中》《谈谈党校学员的学习》《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一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内容,并进行研讨交流。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对本次读书会总结。他指出,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大家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本次读书会成果丰硕。 

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校姓党的重要意义。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天经地义的要求。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校姓党的要求。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看齐意识。 

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怎样坚持党校姓党。在教学上,坚持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高于总课时的70%;在科研上,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展开,在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方面有所作为,为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作出积极贡献党校科研不能坐而论道,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师队伍上,要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必须姓党,要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热爱党校,珍惜荣誉;在作风建设上,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文/韦夏宁  图/严灵灵 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