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柳州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17日上午,柳州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做法、成效和经验,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韦宁出席并讲话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副校长黄盛泽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龙新德、校委委员周梅芳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成谋从主要做法和成效、经验启示、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

李成谋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委党校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眼于学习上的“真收获”、思想上的“真触动”和现实问题的“真解决”,坚持高质量、严标准落实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具有党校特色的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取得了较大成果。

李成谋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获得的经验启示主要有三点: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李成谋表示,虽然主题教育期间取得了较大的收获和成效,但是综合来看,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李成谋要求,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对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了部署安排,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暂告一个段落,下一阶段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他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精神状态,在担当作为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健全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

 

韦宁在讲话中对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立体推进贯穿始终,既扎实完成了上级规定的动作,又结合单位的实际创新载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热点、难点、点问题,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组织推动整改落实。市委党校整个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的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

韦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以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四要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认识任务和专项整治的新举措,来诠释初心使命,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五要以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新机制来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文/图 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