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在职党员“双报到” 下沉社区抗疫情

——市委党校党员参加疫情防控战剪影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机关党委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党校全体党员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付诸行动,积极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与结对社区干部、群众并肩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党校力量。 

为帮助解决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带头到凤起社区下辖的凤起新都、石棉瓦宿舍生活区现场,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电话摸排、入户核实信息等工作。 

1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副校长韦华与社区领导及共建单位相关人员交谈了解情况

2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检查我校值守人员工作情况

 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冼庆荣不顾陈年旧疾腰腿疼痛,主动认领入户摸排工作任务,从早上9点一直爬楼下户至下午5点,疼痛难忍时只能平躺在小区的草地上稍事休息,待缓解之后又继续下户工作,爬楼爬到“停不下来”,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支部书记王世临,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完成学校隔离点的保障任务后,又主动请战到社区防控一线,连续加班加点,高标准地完成了社区交给的防控任务。游达忠、黄东香、佘兵等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劲头十足,始终与年轻党员“比着干、抢着上”,甚至“轻伤不下火线”,充分展示了老党员高度自觉的精神风貌。 

3 四支部党员黄东香下户核实相关信息

4  忙碌了一天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2月25日,我校机关党委累计组织10批次90余人次积极参与到麒麟街道凤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辖区内“三无”小区及私人房生活区的出入口登记测温点值守、初期电话排查和反复入户面访核实居民出行信息等工作。初步统计,共测量体温500多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电话排查2000余户、入户核实信息2100余户。麒麟街道党工委和凤起社区党总支对党校的协助工作高度评价,称赞党校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疫要求。(喻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