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柳州市委党校:在战“疫”中彰显党校人的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办公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暴发以来,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指示精神,主动作为担当,科学规范防控,抓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彰显了党校人严谨认真、甘于奉献、服务大局、尽职尽责的精气神。

一、严谨认真,以上率下,构建健康校园

校委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召开校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全校疫情防控事宜。

各科室负责人切实担起责任,对全科室人员所在位置、身体状况以及接触省外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每天一统计,形成工作台账。跟踪了解市外人员情况,一旦地点变动,及时将时间、交通工具等信息上报值班员。特别是对于外省返柳人员,嘱咐其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隔离。

整个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除每日值班员外,其余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校。入校人员必须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每天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值班室、走道、电梯等进行清洁消毒,并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理。值班员依托校园内网、微信群等,及时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信息向全校教职工贯彻、宣传,增强教职工及其家属的防控意识。教职工在微信群上相互鼓励打气、增强信心,凝聚起打赢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校形成校委领导总负责、各科室负责人齐抓共管、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的战“疫”格局。

二、甘于奉献,联防联控,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我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到“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开展“党旗引领做表率、担当作为战疫情”行动。校委领导班子率先到结对社区——鱼峰区麒麟街道凤起社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情况后,就如何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全力支持社区战“疫”。在机关党委的组织下,我校48名党员干部分批多次下沉社区,完成了“三无”小区出入口体温测量500多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电话排查2000余户、入户核实信息69栋2100余户等工作。几乎每天的工作都长达12个小时以上,几乎每一栋楼都需要爬楼梯,我校校委领导班子带头上、老党员主动请缨上,全体党员都能克服工作强度大、身体旧疾等困难,坚持高质高效完成任务。麒麟街道党工委和凤起社区党总支对我校的协助工作高度评价,称赞党校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疫要求。

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截止至3月1日,我校党员干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达9275元。其中,多名离退休党员、居家隔离党员,闻讯后纷纷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我校机关党委已将捐款汇总转至市直机关工委专户。

三、服务大局,科学防控,扎实做好隔离点防控工作

根据我市统一安排,我校学员公寓是密切接触人员以及疫区返柳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我校主动对接隔离点工作要求,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形成工作方案,制定防控流程,并从人财物方面积极做好准备。迅速选派身体健康、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工作人员组建工作团队,并请防疫专家、心理专家对工作团队进行业务培训、心理疏导;按照对隔离观察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单人单间、配餐上门以及每天测量体温、清洁消毒等工作内容,迅速协调资源、筹备防护及生活物资,调整学员公寓;在柳东新区的协调配合下,东城集团连夜到我校进行500多米专业隔离网的安装、疾控中心对隔离区域内外进行清洁消毒。提质高效,不到一天的时间,所有这些准备工作业已完成。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柳屏和市卫健委书记、主任林卫亲临我校,对隔离点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防控进行指导,使我校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断完善。

从2月2日隔离点启用以来,我校已为6名密切接触人员、14名到疫区运送救援物资人员以及相应的公安、医疗等保障小组人员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及清洁防控工作。目前尚有6名到疫区运送救援物资人员在我校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四、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对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统筹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除出市返柳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进行网上办公,其他教职工返岗复工,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开会沟通以及文件处理。严格执行疫情排查日登记制度,各科室进行科学布局、避免集中办公,严格执行错峰用餐管理、实行分餐制。我校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春季学期培训、科研咨询等工作进行对接协调,认真谋划学员管理和后勤服务各项工作预案;组织教研人员根据寒假前确定的教学计划自行备课、根据相关文件开展课题选题及征文等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春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