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坚守初心强党性 支部共建促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党支部之间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构建市县(区)党校共建共享的党校发展新格局77日,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组织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开展支部建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党员在柳江区委党校大教室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冼庆荣同志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冼副校长分别从如何认识理解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两个角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他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习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突出党校姓党,确保党校政治本色,确保党的旗帜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要突出围绕中心,始终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育精品课程和优质科研成果。在专题党课上,还开展了对党忠诚教育。他强调: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四个意识”,要锤炼优良作风,要增强能力本领,要永葆政治本色,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专题党课后,还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了解了柳江区委党校在师资、教学、科研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县级党校办学水平达标评估复查验收工作奠定基础。

会后,全体党员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开展“守初心、强党性”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党史资料,全面了解1921年—1949年中共柳州地方组织的建立、发展,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和活动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不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

大家还到百朋镇怀洪村下伦屯实地考察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很多。

(文:陆校 图:游达忠、龚志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