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悦享红色经典 建设书香党校

——柳州市委党校举行“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8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鼓励全校教职工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养分,427日上午,柳州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度“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1 柳州市委党校“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一支部党员代表向大家推荐《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呼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方法、体会和收获。三支部党员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读了诗作《烈烈清风》。四支部党员代表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部分章节,让人感受到书籍给人的精神力量。

  

图2 一支部党员代表向大家推荐《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图3 二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方法、体会和收获

  

图4 三支部党员代表深情朗诵《烈烈清风》部分章节

  

图5 四支部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在图书捐赠环节中,路燕云代表市委党校,以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活动的相关书目为主体,通过转赠的方式,给党校书吧捐赠了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读物;同时,还以受赠的方式,把自治区科协捐给我校的两批科普读物一并转赠给学员书吧,极大地丰富了党校书吧的藏书资源。

  

图6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代表党校给书吧捐赠了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读物

  

图7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把自治区科协捐给我校的科普读物转赠给书吧

活动最后,路燕云向全体教职工和学员发出倡议:一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读书习惯,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体会人生百味、感悟生命百态;二是在阅读中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找寻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四是在交流分享中建设书香党校,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分享学习成果,交流读书感悟,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图8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向全体教职工和学员发出倡议

  

图9 参加柳州市委党校“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的部分党员代表合影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书香机关建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凝聚发展共识的有效途径,大力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系列活动,不断激发教职工的阅读兴趣,推动书香机关建设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许露云 图/游达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