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到柳城县调研指导乡镇党校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村(屯)党校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乡镇党校在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5月24日,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梅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带领市委党校相关科室人员到柳城县大埔镇、沙埔镇、古砦仫佬族乡通过走访、查阅资料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调研乡镇、村级党校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鸡公山易地搬迁安置点、洛崖社区、大户村三所乡(镇)、村党校的办学场地、设施保障和制度建设、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等情况,分别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交流,深入了解三个乡镇、村党校领导机构、培训班次、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同时,认真听取各乡镇党校自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

周梅芳副校长肯定了各乡镇、村级党校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在扎实做好基层党校框架的基础上全力做实基层党校,切实发挥其作用;二是加强党员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的需求调查,做到因需、因势开展培训,“主题班”与“业务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提高培训实效性;三是根据学员特点,精心做好课程设置规划,认真研究学制问题;四是要创新办学理念,不局限于课堂,而是“走出去”,建立党校示范基地,让学员在家门口培训、学身边人致富、听“本土专家”传经送宝,要针对新形势新情况,积极调整思路,把乡镇、村党校位置前移,直接助推自身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市委党校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本县乡镇党校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推进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推动县级党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及构建“大党校”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叶丹丹  图:黎玮玮)

调研组在鸡公山易地搬迁安置点党校查阅相关办班材料

在大埔镇洛崖社区党校交流,了解党校运行情况

在古砦仫佬族乡大户村党校查看有关党校开展培训的档案材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