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换位沉底”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相关工作部署,深入了解县级党校办学治校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5月24日至26日,由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带队,副校(院)长周梅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及相关科室人员一行9人赴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县委党校开展调研。

校(院)领导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开展了“换位沉底”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运用实地察看、随机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党校发展现状及实际需求,着重了解了县级党校制度建设、特色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课程开发情况以及提升“为党献策”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城县沙埔镇鸡公山易地搬迁安置点党校、大埔镇洛崖社区党校、古砦仫佬族乡大户村党校的运行情况,并到融水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水融香茶叶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该现场教学点的开发情况,还察看了融安县委党校校园改扩建工程的进展情况,实地了解了三江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良口乡产口村红色文化教学点的运用情况。

调研组了解融水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的开发情况

调研组了解三江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的运用情况

座谈会上,校(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基层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党校的有关领导、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重点谈了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一起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

调研组在柳城县委党校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融水县委党校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融安县委党校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三江县委党校开展座谈

路燕云表示,通过此次“换位沉底”调研,切实了解了基层党校的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为下一步科学决策,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提供了依据。我们也将积极探索更好、更有效的工作办法,推动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撰稿: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