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行人脸识别消费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近日,我校对教职员工食堂的消费机进行人脸识别消费模式升级。教职员工“刷脸”就可以进行消费,告别了过去刷卡的方式。

一直以来,学校实行“一卡通”管理模式,教职员工卡可充值后在食堂消费就餐。但在使用中,教职工忘记带卡而无卡使用、遗失重新补办而浪费实体卡等问题时有发生,给教职员工带来了不好的体验。为此,我校结合实际,经多方调研考量,决定将刷卡式升级为人脸识别式消费机。该机器经信息技术科采购安装调试,并对后勤服务中心员工培训后投入使用。相比刷卡,人脸识别“刷脸”的方式更方便快捷,提高了效率,总体体验更好,其强大的后台系统管理功能,也大大提升了后勤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解决了教职员工忘带卡、遗失卡的问题,得到了教职员工的好评。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推行无卡化管理模式至大门门禁和办公室门禁等场所,推进智慧型校园目标逐步落实落地,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龚志祥)

教职员工使用刷脸式消费机消费就餐

后勤员工使用系统后台进行管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