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10月31日下午,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韦宁、指导组成员韦萍丽莅会指导。

  

会前,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围绕各自调研的主题,通过问卷、行动学习和座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广泛地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负责地找对策、提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共同探讨思路和举措,为党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李成谋强调,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很好的工作方式。这次调研我校列出的问题、原因以及对策,方法多样,渠道面广,成效明显。我们班子成员不回避问题和矛盾,积极面对,勇于改正,进一步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党校工作上台阶。校委会要专门研究,推动落实解决问题,变成决策的成果。

  

韦宁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认为本次调研有以下成绩:一是本次调研筹备早,掌握数据准,情况摸得准;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站位比较高,贯穿“党校姓党”原则好,既有政策问题,又有现实问题、作风问题、利益问题,反映了难点和热点问题;三是敢于讲真话,分析问题深入,刀刃向内,站在政治高度,结合现状,根据原因,深入客观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四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性强,有硬招实招。同时,他也指出本次调研存在的不足,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不够,业务分析比较多,思想分析比较少;二是调研的广度、深度、力度不够,要站在市委的角度,提高立意,放宽思路。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是要列出检视问题清单,主要领导要把好关;二是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剖析区别开来,分别会;三是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检查;四是要推广先进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文/韦夏宁  图/张辉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