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绩效宣传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工作实绩自述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办公室

2018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卓越党校建设。全年举办18期主体班,培训学员2360人;计划外培训班239期,培训学员21207人,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定我校《党建责任清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年组织8次中心组学习22个专题,切实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印发《校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校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细则》等文件,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1次,夯实党员理论基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思想舆论阵地;紧跟时代主题,自主举办5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和18期党建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1877人,提高我市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2.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全年开展教研活动25次,完善党校特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和解读;邀请专家对“用学术讲政治”进行辅导;落实《柳州市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讲课制度》,共邀请我市领导干部38人次到校授课;深化现场教学研究和基地开发,完善“柳江成团会议旧址”现场教学,《一碗螺蛳粉撬动一个大产业——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现场教学》被列入柳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课程,《红色云端——非公企业党建现场教学》被列入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课程;严抓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把党性锻炼作为学员管理主线,与学员签订《纪律承诺书》。 

3.加强科研管理,提升咨政能力。规范和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报账细则(试行)》;出台《关于加强科研咨政工作的若干规定》,首次对咨政工作采取量化考核的机制;制定《咨政研究专家库建设方案》,通过引入“外脑”来提升咨政能力。与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及柳州日报社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和征文活动;与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柳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今年,获区党校系统课题立项3项;教师参加征文活动获国家级奖项1篇;自治区级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7篇、优秀论文奖1篇、优秀奖7篇;市级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2篇。编辑出版《柳州市情研究》2期;10篇咨政报告编入《决策参考》呈送市领导,获领导批示3篇;在《柳州日报》发表理论文章24篇,在《今日柳州》刊登调研报告4篇。 

4.做好计划外培训,助力宣传柳州形象。打造“生态柳州”“工业柳州”等特色培训专题,吸引了国家生态环境部、河南省漯河市等8期区外培训班及自治区纪委、钦州等15期区内培训班到我校异地教学,较好的推介了柳州经验。承接了2018年古巴经济增长及国有资产管理研修班等3期国外培训班到柳州学习考察,助力宣传柳州形象。 

5.充实教职工队伍,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从高校调入兼具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科研能力的副教授1名,招录公务员及接收军转干部各1名,选派5名干部到乡镇挂职,组织43名教职工到北海市委党校开展能力提升培训。优化综合协调管理,美化校园环境,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年内为2万多名学员提供高质量服务。 

6.加强对分校工作的指导。把关各分校主体班的教学计划,与县级党校共享170个专题课程,开展送教下基层150次;联合分校开展课题调研,15项校级课题中有分校教师参与的占12项;组织分校教师到我校听课学习;各分管领导带队到对应分校开展主题调研;利用分校专项资金支持柳江、鹿寨分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文/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