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绩效宣传

2022年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 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绩效工作亮点展示

发布日期:2022-12-28

2022年,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 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扎实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取得了一系列工作实效。

坚持“党校姓党”,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推进党支部“星级评定”,第三党支部获评为市直机关“五星级支部”,目前我校四个党支部已有三个获评“五星级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结合党校职能,提炼具有党校特色的“红廉学府”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品牌。


我校(院)党员干部赴梧州市委党校开展“学史明理悟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党性教育培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制定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结合党校职责推动贯彻落实。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及时开展集体备课课程开发和教学设计,构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体系,开发总辅导课程10门,分论课程18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深讲透会议精神。选派教师到各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0场次,受众超10000人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柳州实际,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决策咨询工作。在各类平台,精心策划专题宣传专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成效、理论研究成果、特色亮点进行宣传展示。

谭清华教授到广西老干部党校柳州分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主业主课,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94期,培训学员13657人次;到各单位宣讲307场次,受众达23108人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构建“红色柳州”“工业柳州”“生态柳州”“历史柳州”“创业柳州”五个教学模块,形成内容全面的柳州特色课程体系。聚焦螺蛳粉产业、柳工集团深入开发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课程,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柳州实践。结合柳州工业城市特点,设置“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教学模块,开设“企业家讲堂”,邀请一批优秀企业家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校作专题报告、与学员交流。挂牌成立柳州中华文化学院和柳州市民营企业家培育学院,进一步丰富培训平台、拓展培训覆盖面。定期围绕“用学术讲政治”开展教研活动,创新开展“学术沙龙”,构建学习型教研团队。以团队合作形式开发案例教学《着力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柳工“移山”的历程与启示》,打造体现柳州工业精神的精品课程,并在广西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届精品课评选中获评为优秀课。专题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政治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在全区社会主义学院系统首届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组织37期中青班学员组成招商突击队,赴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驻点招商,累计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约35.74亿元人民币,学员在招商引资一线得到了锻炼,锤炼了党性,进一步提升了“五敢五有”品质以及战略思维和实践能力。与此相关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在招商引资一线淬炼中青年干部”绩效指标也被纳入2022年度市本级创优创新指标库。


挂牌企业现场教学点

我校承接的培训班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活动

柳州市民营企业家培育学院挂牌成立

柳州中华文化学院挂牌成立

我院谭清华教授(右二)在全区社会主义学院系统首届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荣誉证书

中青班突击队联合驻点招商签约仪式现场


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好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宣传工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立项课题27项,其中首次获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省部级)立项1项,实现了新突破。结项课题25项,其中广西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结项3项。17篇论文在各类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获奖,其中:市厅级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3篇。8篇决策咨询成果9次获得市领导批示或上级采用。《遵循发展规律 打造柳州为广西副中心城市》获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和市政协主席陈鸿宁肯定性批示;《关于螺蛳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冷思考》获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肯定性批示;《关于支持我区企业在东盟等国家加快布局海外仓的对策建议》被广西区委党校《决策信息专报》采用,报送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值班室;2篇文章被民建中央单篇采用,报送全国政协信息局,1篇文章被民建广西区委选为书面发言、集体提案报送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篇文章获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立案;《关于把柳州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001号提案。多渠道开展理论宣传,在各类刊物发表文章30篇,在《学习时报》发表《绩效管理体现柳州风格和柳州特色》等6篇理论文章,实现了理论宣传平台层次的新突破,文章还被人民网、腾讯网等各大网站转载,大力宣传了柳州经验特色。校刊、校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机关”等专题栏目,共发稿400多篇。


校(院)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市社科联学习交流

到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我校(院)教师在《学习时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我校(院)教师在《学习时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加强指导基层党校,发挥系统合力。整合优秀师资和课程,共享优质资源,打造自治区、市、县党校之间纵向联动、校内与校外其他单位横向联动的“两联动”机制。充实计划外培训师资库、现场教学库和课程库,入库校外专家50位,入库市级现场教学专题课20门,各县区现场教学专题课47门,收录系列专题课程100门。在三江县林溪镇、融水县苗家小镇挂牌民族团结特色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挂牌成立7所乡镇和村党校,其中柳城县沙埔镇鸡公山党校是柳州首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党校,得到了《广西日报》的宣传报道,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宁同志所在的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挂牌乡村振兴主题党校;指导县级党校依托“流动党校”平台送教进村入屯,开展147场次送教活动,受益单位共137个,受益人数8009人次。


我校(院)设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的民族团结特色现场教学点

我市第一所易地搬迁安置点党校揭牌成立

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宁同志所在的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挂牌乡村振兴主题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