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史学习教育

融水启用首个党员干部教育红色现场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01-11

128日,融水县委党校在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举行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挂牌仪式,正式启用融水首个党员干部教育红色现场教学基地(点)。

让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更具直观性、针对性、实效性,使学员有较好的体验感,更好培训学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启发和指导实际工作,今年,融水县委党校根据干部培训需要,启用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永乐镇白马屯等15个现场教学基地(点),并在培训班中加以运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三防镇红七军纪念馆

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包括红七军革命纪念馆、千年红军古榕树、红七军纪念亭、红七军古榕广场、红七军白水滩长征路、红军休整驻兵的“三月三”壮族广场等场所,被授予“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等牌匾。旧址所在地三防社区是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确定的100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社区)之一,全市唯一的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社区)。

19305月、11月,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两次经过三防镇,共休整15天,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期间,军政委邓小平作重要报告,总结红七军从百色出发以来的经验教训,发动全体党员讨论行军方案,即是执行当时以李立三为代表的“左”倾路线,还是实事求是地做出战略调整这个战略性问题。经过讨论,指挥部决定放弃攻打柳州、桂林的计划,改为攻打长安镇。这个正确的重要决定是一次战略转折点,避免了攻打柳州、桂林等大城市可能带来的巨大损失,保全红七军主要力量,从根本上挽救了红七军将士;为红七军全州会议的召开、摆脱李立三“左”倾盲动主义错误、胜利与中央红军会师准备了思想和实践基础;是已公开资料中邓小平实事求是思想智慧早期的运用实践,为中国工农红军历史添加了光辉的一笔。(廖圣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