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124日上午,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一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主持会议,副校长冼庆荣、韦华、黄盛泽以及校委委员周梅芳参加会议,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覃宏彬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柳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崔婧同志、符嵩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资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图二 路燕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路燕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校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路燕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图三 覃宏彬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覃宏彬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委党校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主题鲜明,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相互批评态度认真、意见中肯,接受批评态度诚恳,会议质量较高。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汇报等工作。

路燕云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我校校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全面检验。大家做到了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路燕云对民主生活会后校委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胸怀大局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标看齐锻造政治执行力,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始终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

二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地市级“一流党校”。要持续用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业主课,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要及时跟进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出党校“声音”。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努力建设地市级“一流党校”。

三是要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持续抓好“送课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巩固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抓好学校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喻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