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史学习教育

联学共建聚合力 学史践行开新局

——柳州市委党校第二党支部与鹿寨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0

这堂课授课精彩生动,结合视频让我们对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锤炼党性,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自信、革命精神和政治意识。”鹿寨县委党校副校长林敏华说。

柳州市委党校与鹿寨县委党校开展联建活动

为构建市县(区)党校共建共享的党校发展新格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623日,柳州市委党校第二党支部与鹿寨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2022年市县党校支部联建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为联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庆祝七一专题党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进行专题授课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没有实现,我们还要进行许多具有新时代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理解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课题。”黄盛泽以《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锤炼伟大品格》为题,围绕伟大的建党精神,从党的五次反“围剿”斗争入手展开论述。他说,尽管在今天,土地革命初期中国红军的游击战术依旧没有过时,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时刻铭记“不想打,但也不怕打”的持续奋斗精神。他还借用中美贸易战、俄乌战争等现实事例,表示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经验应对复杂的国际关系,继续发扬党的伟大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义,实事求是,才能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路。

党员们在认真听课

课后,黄盛泽副校长表示,期望市县党校通过结对共建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党史学习、党性修养新方式新载体,加强教学、科研、咨政等方面的交流探讨,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库,为开创柳州市干部教育新局面共同努力。(黄彩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