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轮训蓄势能 凝心聚力勇担当

——鹿寨县委党校2022年“流动党校”助轮训正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0

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9月下旬,鹿寨县委党校以“万名党员大轮训”为契机,持续开展“流动党校”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派骨干教师前往各村屯、社区一线开展授课。

鹿寨县委党校教师在新村村授课

鹿寨县委党校教师在思洛村授课


鹿寨县委党校教师在龙坪村授课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培训需要,鹿寨县委党校创新构建三级培训体系,即县委党校集中示范培训、乡镇党校重点培训、村屯党校平时培训,形成层次明晰、梯次增进的“金字塔式”培训矩阵。同时,针对农村流动党员较多、高龄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鹿寨县委党校大力推行“流动党校”制度,依托村屯、社区活动场所,把教学点搬到一线、把课堂放到党员身边,使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培训,保证培训覆盖面。

鹿寨县委党校教师在大河村授课

鹿寨县委党校教师在独羊村授课

截至930日,鹿寨县委党校已对鹿寨镇的窑上村、思洛村、城北社区等15个村屯(社区)完成轮训。为提高党员轮训质量,鹿寨县委党校坚持“量体裁衣”,授课内容根据各村屯需要,开设有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等贴近基层一线的课程,并建立课程“资源库”由各村屯自主选择课程,有效提升了各村屯党员学习积极性,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在轮训中得到切实提升。

此次“家门口”的培训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鹿寨县委党校将根据其他各乡镇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持续开展“流动党校”进村屯活动,在“万名党员大轮训”中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