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2020年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对校委班子其他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廉洁从政的水平,李成谋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上来。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并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以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的历史、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紧密结合我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是,面临的任务依然复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四风问题尚未根除,权力运行的监管机制有待完善。结合我校来说,通过去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检视出了我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以及在巩固发展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在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查摆剖析,明确目标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从严治校。党校人要坚持党校姓“党”,在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方面做好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做到位,在课堂以及各类宣传阵地上不得出现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悖的言论。党校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校人要锲而不舍地正风肃纪,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不仅要率先垂范,还要认真管理各个部门,严格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党校人要树立制度的权威,使制度时时有效、处处生威。我校已建立了内部控制体系的各项制度措施和工作流程,下一阶段将通过学习、培训,增强全校教职工对内部控制各项制度要求的认识和掌握,提升教职工内控意识,同时抓好制度的执行遵守和督促检查,不打变通、不搞变形。 

最后,李成谋对加强清明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出强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祭祀活动相关管理规定,离柳要及时按层级上报,不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各项法律法规。(文/袁梧倚 图/黄兢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